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方案返家前採檢確診 2例從美國、越南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公布14例境外移入,有2例是7+7方案者,分別從美國、越南入境;至於傳出台北市有2例,其中1例並不是7+7方案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公布14例境外移入,有2例是7+7方案者,分別從美國、越南入境;至於傳出台北市有2例,其中1例並不是7+7方案者。(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22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春節檢疫專案12月14日上路,選擇7天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搭配7天返家檢疫者的民眾,昨起陸續滿168小時,可返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公布14例境外移入,有2例是7+7方案者,分別從美國、越南入境;至於傳出台北市有2例,其中1例並不是7+7方案者。

傳出台北市有2例7+7方案者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1名是今日公布的案16942,為本國籍26歲女性,12月14日從美國入境,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有鼻塞、流鼻水症狀,屬於7+7方案者,於返家檢疫前採檢確診,檢驗Ct值25。

至於另1名案16943為波蘭籍43歲男性,則是於12月8日從波蘭入境,採用14天檢疫方案,曾接種3劑BNT疫苗,無症狀,只是在檢疫期滿前採檢而確診,並不是7+7方案者。

不過,羅一鈞也提到,今日公布確診的境外移入個案中,確實還有另1名是7+7方案者確診,為案16947的本國籍28歲男性,曾接種兩劑AZ疫苗,12月15日從越南入境,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不在台北市,結果於返家檢疫前採檢確診,檢驗Ct值為34;該名個案曾於11月在越南確診。

另外,針對有民眾反映返家檢疫被管委會要求加裝監視器、承擔清消費用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返家檢疫者並不是確診者,政府也都有設置電子圍籬規範活動,至於其他大樓規定,則是由所有住戶決定,跟指揮中心真的是沒有什麼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