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阿公碩士生打造美式共享空間 助低門檻新創

VEBOE董事長邱文助(左)、總經理邱榮源(右)父子打造台南最大共享空間,並舉辦邱文助書畫展。(記者王俊忠攝)

VEBOE董事長邱文助(左)、總經理邱榮源(右)父子打造台南最大共享空間,並舉辦邱文助書畫展。(記者王俊忠攝)

2021/12/20 23: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82歲南台灣企業家邱文助,在75歲才開始學繪畫、讀大學、上研究所,因為白手起家、知道創業艱辛,6年前與美國回台的長子邱榮源在南台灣打造共享空間VEBOE,幫剛起步的年輕人創業圓夢,近日成大旗艦館開幕,同時展出邱文助個人書畫展,讓進駐者在工作之餘、也能欣賞畫作紓壓。

VEBOE董事長邱文助從小在高雄茄萣的小漁村長大,年輕時生活清苦沒機會念大學,靠自己賣米打拚做生意,事業有成時,30多歲開始做公益回饋社會,捐上千斤白米給茄萣家鄉、在母校成功國小蓋圖書館,為感念父恩捐資創立邱錠先生文教基金會,常年幫助弱勢及清寒學子等,近年更與兒子把國外共享空間帶進南台灣,希望幫更多年輕人能做到低門檻創業、勇於築夢踏實。

共享空間起源於歐美,是孕育新創業者的基地,不僅環境舒適像家一樣,軟硬體設施也一應俱全,有共享接待大廳、吧檯餐飲區、休憩室、影印室、會議室及專屬辦公室,並提供櫃檯秘書收發信、專業清潔打掃、保全及免費網路、水電、咖啡茶水等,對新創業者來說,能省下龐大裝修、設備及人事成本,降低創業的風險。

「就是希望打造1個像家、讓人想待很久的工作環境」,VEBOE總經理邱榮源說,自己以前在美國的工作環境就是共享空間,工作累了能換個空間休息、喝杯咖啡,還有很多志同道合、不同工作型態的人可聚在一起激發更多靈感,因為自己喜歡共享文化,就決定把它帶回台灣,與父親陸續在高雄、台南等地打造4處共享空間,傳遞家的溫暖、無拘束的工作空間理念。

邱文助目前就讀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研究所,是阿公級的碩士生、樂齡學習的楷模,近期他在VEBOE成大館展出個人生涯首次書畫展,有油畫、水彩畫、水墨畫、素描及書法共52幅作品。邱文助認為,共享空間結合畫展相輔相成,不僅為空間注入藝術美學,進駐者也能隨時欣賞畫作、紓解工作壓力。

今年剛創業從事無人載具服務的蜻蜓國際公司負責人王耀陞表示,共享空間的美式氛圍讓人很放鬆自在,也使他省下大額的開業成本,這些省下的費用可運用在產品研發上,讓公司短、中期目標更能快速達成。

VEBOE共享空間在高雄有民生館、亞灣館,台南則是裕農館、成大館,其中成大旗艦館有41間專屬辦公室,是台南最大的共享空間,即日起至明年2月18日止展出邱文助個人書畫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更多共享空間訊息可上VEBOE官網查詢。

VEBOE董事長邱文助(中右2)、總經理邱榮源(中右1)父子打造台南最大共享空間的內部會議室。(記者王俊忠攝)

VEBOE董事長邱文助(中右2)、總經理邱榮源(中右1)父子打造台南最大共享空間的內部會議室。(記者王俊忠攝)

VEBOE總經理邱榮源(左)與進駐業者泰然空間設計副總張振德(左2)交流討論。(記者王俊忠攝)

VEBOE總經理邱榮源(左)與進駐業者泰然空間設計副總張振德(左2)交流討論。(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