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救急神功能」曝光! 老手秒懂狂推:忘帶錢包的救星

網友以「都有用過ATM的無卡提款嗎?」為題拋出討論,大批愛用此功能的鄉民大讚這功能「超方便」。(資料照)

網友以「都有用過ATM的無卡提款嗎?」為題拋出討論,大批愛用此功能的鄉民大讚這功能「超方便」。(資料照)

2021/12/18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銀行的ATM早已具備不用插卡也能領錢的「無卡提款」功能,然而仍有民眾直到近日才意外認識到這項十分便民的服務,震驚得連忙發文拋問「大家都有用過ATM的無卡提款嗎?」大批網友見文大讚這功能「超方便」,也有人揶揄原PO簡直是「已知用火!」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及,日前和朋友出遊時,因對方忘記帶錢包,他熱心打算先出借現金,沒想到朋友卻說沒關係,可以直接就近找ATM「無卡提款」,原PO這才第一次得知,原來現在已發展到沒卡也能領錢,「不過朋友好像很習慣,已經無卡提款很多次了,第一次覺得自己老惹」,文末忍不住想問廣大網友是否都有用過此功能,「是不是只有我這麼不現代?」

貼文意外引發熱議,不少有使用經驗的網友就說「可以,有次朋友身上沒錢,只有手機,就傳密碼給她讓她去ATM領錢」、「方便,這功能已經出來很久了吧」、「已知用火!」、「我都用無卡提款啊超方便!都不知道多久沒碰過提款卡了」、「蠻簡單的,是你落伍」、「指靜脈好用+1,錢包可以少帶一張卡」、「救急好用」,還有人開玩笑說「很不喜歡這功能,故意不帶錢出門,結果又去領錢了」。

不過仍有部分網友表示,「原來還有這招,老人路過」、「天啊,竟然有這個功能?現在才知道」、「知道有這功能但沒用過」、「還沒用過,我還是喜歡卡卡」、「我也是固執老人,不想學,完蛋了」、「越方便越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