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的聲音!婦人公車上跌倒 女童冷靜報案 救護車來才離開

女童面對公車上有乘客跌倒受傷,臨危不亂並擔起責任通報119,讓「新北消防發爾麵」感動表示,「孩子妳好棒,謝謝妳」。(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女童面對公車上有乘客跌倒受傷,臨危不亂並擔起責任通報119,讓「新北消防發爾麵」感動表示,「孩子妳好棒,謝謝妳」。(圖取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2021/12/16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成立的臉書粉絲團「新北消防發爾麵」今天曝光了一段報案錄音,電話另一頭是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女童,女童面對公車上有乘客跌倒受傷,臨危不亂並擔起責任通報119,讓「新北消防發爾麵」感動表示,「孩子妳好棒,謝謝妳」。

從曝光的錄音顯示,第一時間電話接通後發現是稚嫩的聲音,但女童不疾不徐地冷靜提供了救護需求、事發地點等救難資訊,讓受理案件人員能迅速了解狀況,派車救人。

從女童與受理案件人員對答中可以了解,案發地點為新北市永和區台北客運241路線公車,女童電話那頭也有其他長輩幫忙提供公車車牌號碼等資訊。另外,從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上也發現,救護車在報案3分鐘後抵達現場,女童則冷靜地待在公車旁等待救護車到來,並引導現場救護人員,希望在公車內受傷的婦人能迅速獲得幫助,直到救護人員接觸患者後,女童這才安心離開現場。

「新北消防發爾麵」感動表示,「孩子妳好棒,謝謝妳」,也提醒民眾,報案要讓受理案件人員清楚了解狀況,才能迅速派出人車拯救性命,直言,報案也要學習。

畫面曝光後,眾網友也留言,「很棒的孩子,這是天使的聲音」、「這同學真的很好棒,人事時地物很冷靜的說出,讓救護人員能在短時間內到達現場」、「感動想哭,祝福小朋友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