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燕號擱淺船員成人球 移民署:秉持人道精神協助船員返鄉

移民署將秉持人道精神,協助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擱淺滯台的14名船員返回中國。(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將秉持人道精神,協助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擱淺滯台的14名船員返回中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2/15 23:2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在今年10月擱淺於我澎湖吉貝嶼東北方海域,船上14名船員雖然獲救,但因船東擺爛,14名船員變成「人球」,變相受困於澎湖。對此,移民署指出,全案將秉持人道精神處理,明天將與相關單位研商讓船員返回中國的事宜,盡快讓他們能夠返鄉。

據了解,信燕號貨輪在今年10月17日行經澎湖附近海域時,疑因機械故障擱淺,我方人員獲報後,出動空勤隊直升機將14名船員吊掛救起,但船長與大副卻在航行中途被其他船隻接走。14名中國籍船員在興仁隔離所隔離期滿,轉由移民署澎湖專勤隊安置在民間飯店,等待船東進一步處理。

不過,14船員被安置在飯店初期,台灣的船務代理公司還會負擔食宿費用,但船東對此情況不聞不問,船務代理公司以船東積欠款項尚未清償為由,和船東解約,14名船員自此成為人球,也變相受困澎湖,動彈不得。

移民署說,自事發起移民署就配合交通部航港局及海巡署等機關處理,因航港局進行海事調查作業,先由船務代理公司將船員安置於該地飯店,期間移民署每日都派員到場訪視,提供關懷及協調民間單位物資發放。

移民署還說,由於台灣船務代理公司已與船東解除合約,為了幫助船員,移民署明天早上將把船員安置於澎湖勝國飯店。同時港務局於明天邀集陸委會、海巡署等相關單位研商船員返回中國,及促請船東出面解決,移民署也會協助核發船員入台證件及送返中國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