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雙層餐車首航獲好評預約滿到跨年 議員:可結合排隊美食

台北市雙層餐車首航滿載,業者透露,民眾反應熱烈,已經預約滿到12月31日。(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雙層餐車首航滿載,業者透露,民眾反應熱烈,已經預約滿到12月31日。(記者蔡亞樺攝)

2021/12/15 12:3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全台首輛的台北市雙層餐車昨天首航滿載,業者透露,目前已經預約額滿到12月31日,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偕同外型姣好的北市議員鍾沛君昨晚也搭車體驗,鍾沛君建議,北市有許多排隊美食,結合餐車一定能相輔相成,希望市府跟業者繼續努力,抓牢國旅市場。

雙層餐車斥資2千萬元打造,車身較一般雙層觀光巴士高20公分、總高度達到4.2公尺,餐車首季餐點找來台北晶華酒店合作,下午茶時段有法國經典麵包「布里歐」可麗露等,晚餐則提供紅酒慢燉和牛頰,費用分別為1000元和1800元。14日首航,下午茶及晚餐時段皆滿載。

雙層餐車業者、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指出,餐車上路前經過多次壓力測試,一推出民眾反應頗為熱烈,到12月31日皆已預約額滿,明年1月也僅剩下少許的空位,預約熱況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有團客包車也有散客,可能民眾想嘗鮮。

徐浩源說,昨天首航民眾反映都滿好,餐點滿意,但有茹素的民眾希望能提供素食餐點,笑說連提供便當也沒關係,未來每一季都會檢討調整餐點菜色,例如江浙菜或客家菜等。

劉奕霆表示,雙層餐車規劃許久,原計去年推出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到今年12月上路,首航的每個班次都客滿,民眾詢問度也非常高,班次賣得不錯,希望在國旅還能進行的狀態下繼續推動,未來行駛路線也會一年做一次調整。

鍾佩君則表示,觀光巴士營運後觀光客寥寥可數,既然要做好她建議參考國外經驗,例如巴黎觀光餐車提供法菜、香港提供港點,因此北市餐車也能結合在地美食,北市有許多排隊餐廳,兩則結合一定能相輔相成,雖然目前餐車第一季餐點跟她想法有落差,但希望市府業者繼續努力,也希望中南部民眾透過餐車更喜歡北市。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左)、議員鍾沛君(中)及雙層餐車業者徐浩源(右)推薦民眾搭乘。(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左)、議員鍾沛君(中)及雙層餐車業者徐浩源(右)推薦民眾搭乘。(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