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近9成中學生不認為核四能解決缺電

綠色和平調查顯示,87%中學生不認為續建核四是解決缺電的正確方法。(資料照)

綠色和平調查顯示,87%中學生不認為續建核四是解決缺電的正確方法。(資料照)

2021/12/14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14日)發表中學生問卷調查結果,87%學生不認為核四是解決缺電的正確方法,但66%學生的家人從未與他們討論過核四公投議題。綠色和平呼籲,家長應聆聽下一代對核四議題的真正看法,並在核四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回應孩子的期許。

綜合媒體報導,此調查為綠色和平11月在多場中學生活動,以線上問卷方式訪問235名北中南各地的國高中生,受訪學生所在縣市以新北市44%為最多。

在「你認為正確解決缺電的方法」這個複選題,最多學生選擇的方法前三名依序為發展再生能源(88%)、民眾節電(84%)及企業節電(69%)。認為續建核四是正確解決缺電方法的學生僅有13%,就連極具爭議的調漲電價(16%),佔比都比續建核四還高。

中學生們對於核四的安全評分,在滿分10分下僅有4.5分。而核廢料問題,53%學生都認為需要「另覓永久處理場地」,僅有1%學生認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所說的「核廢料放我家」。

另外,66%中學生表示,家人從未與他們討論過核四公投議題,有討論過的僅有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