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一站台北!19歲女飛行員挑戰環遊世界 明午抵松機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獨駕「鯊魚」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11日抵達她在亞洲行的第一站南韓。(法新社)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獨駕「鯊魚」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11日抵達她在亞洲行的第一站南韓。(法新社)

2021/12/13 17:3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比利時19歲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展開獨駕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計畫,預計將會飛越5大洲52國,她透過Instagram宣布將於明天上午(14日)從韓國出發飛往台灣。據了解,羅瑟福德將於明天中午12時飛抵台北國際航空站(台北國際機場),並在松機進行油料等補給、休息,在台灣的防疫旅館過夜後,隔天(15日)繼續飛往菲律賓,繼續她的環遊世界航程。

據了解,羅瑟福德透過專案申請過境台灣,比照外籍航空器機組員防檢疫措施,因相關防疫規定,羅瑟福德明天中午抵達台灣後不能進入社區,必須由專責防疫車隊載往指定防疫旅宿、位於桃園市的防疫旅館休息一晚,隔天回到松山機場繼續飛行。

全台規模最大的私人飛機營運公司飛特立航空將協助羅瑟福德地面相關作業,飛特立航空指出,依台灣防疫規定為飛行員安排防疫旅館、接送,並不會另外舉辦歡迎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從小在同為飛行員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飛行夢。今年8月18日,羅瑟福德獨自駕駛訂製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出發,展開環遊世界的計畫。羅瑟福德自14歲開始接受飛行訓練,並於去年取得飛行員執照。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單獨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是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若羅瑟福德順利完成此次飛行,將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而羅瑟福德明年將就讀大學,下一個目標就是成為太空人。

羅瑟福德11日飛抵南韓。(路透)

羅瑟福德11日飛抵南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