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能點光明燈!警政署粉專宣導詐騙 擬人化四格圖網熱議

警政署設立的臉書粉專「NPA署長室」,為了向民眾宣導ATM詐騙,特別繪製一張擬人化的ATM四格圖,幽默風趣的畫風令人會心一笑。(圖擷取自臉書NPA署長室)

警政署設立的臉書粉專「NPA署長室」,為了向民眾宣導ATM詐騙,特別繪製一張擬人化的ATM四格圖,幽默風趣的畫風令人會心一笑。(圖擷取自臉書NPA署長室)

2021/12/10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集團「ATM解除分期」儘管已是詐騙老梗,但仍有民眾受騙上當。因此,警政署設立的臉書粉專「NPA署長室」,為了向民眾宣導ATM詐騙,特別繪製1張擬人化的ATM四格圖,幽默風趣的畫風令人會心一笑。

警政署臉書粉專「NPA署長室」,為了向民眾宣導ATM詐騙,繪製1張擬人化的ATM四格圖並在內文寫下,「ATM功能百百種,除了可以提款、存款、借款,甚至還能『點光明燈』(捐款),帶給我們生活上更多的服務與便利性,但唯一『不會有的功能』就是『解除分期付款』。

若民眾接獲可疑來電,無論是要你投資、假冒熟識親友借錢或網購操作錯誤,需解除分期付款,只要跟錢有關,務必謹慎應對,若有疑慮,先掛斷、撥打165、110諮詢,多一份確認,少一份損失。

文章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到下方留言,大讚小編真的太有才,「好可愛的四格圖」、「我笑了,ATM還可以點光明燈」、「喂~警察就是這個人」、「用心認真的署長」。不過,也有網友提醒,現在的年輕族群大都利用手機操作網銀來實施轉帳匯款,因此除了ATM詐騙外,還得多加注意,以防遭到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