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員山福園第3期納骨塔 明年4月啟用

宜蘭縣政府辦理的「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啟用。(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辦理的「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預計明年4月啟用。(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12/09 13: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的「員山福園第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興建工程」,工程進度已達89.26%,預計明年1月完工,4月就能啟用,預計能提供3萬4000個納骨櫃位;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前往視察,她說,期待創造優質安奉先人及休憩祭拜的友善環境。

根據縣府的工程計劃,納骨設施在空間規劃上,以「往者的居所,生者的場所」構想出發,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3層的建物,建築物設置有2部電梯,地下1層亦可提供32席停車位。

室內空間配置,以引入自然性光線與氣流,除克服宜蘭多雨氣候又能融入自然,秉持打造尊重生命、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現代化納骨塔理念,提供民眾幽雅舒適的追思空間,並積極促進建築與環境共生共好,總工程經費,約1億3976萬元。

縣府民政處說,福園第3期納骨樓未來將是宜蘭縣內最大的納骨設施,將提供約3萬4000個納骨櫃位,縣府預計明年2月辦理選位公告作業,先開放1樓納骨樓,提供1萬2259個納骨位與4110個牌位,並規劃個人式、雙人式、家族6人式、12人式與宗教區雙人式等不同需求型態之納骨櫃。

縣府說,依修正後「宜蘭縣立殯葬設施管理自治條例」收費標準,納骨位形式及價位分別為個人式5萬4000元、雙人式10萬8000元、家族6人式38萬4000元、家族12人式76萬8000元與宗教區雙人式12萬8000元,牌位則每座收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