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2劑疫苗覆蓋率還有18%差距、未施打者趕快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2劑疫苗覆蓋率還有18%差距,未施打者趕快打。(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2劑疫苗覆蓋率還有18%差距,未施打者趕快打。(資料照)

2021/12/09 12: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武漢肺炎病毒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引發新一波國際疫情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針對防疫問題裁示,目前國內疫苗的覆蓋率,第1劑78%,第2劑為62%,2劑疫苗覆蓋率還有18%的差距,蘇揆呼籲民眾,有家人或朋友未施打疫苗者,鼓勵他趕快施打。

鑑於先前疫苗接種率停滯不前,蘇貞昌高度關切此事,指示加速催打,他今天在院會中再度做以上表示。

蘇貞昌上午提及近來國際疫情嚴峻,包括日本實施鎖國,可見疫情確實非常嚴峻,他說,儘管國內本土疫情穩定,但國際疫情升溫,來自境外的威脅仍高,未來仍要持續嚴守邊境,並且持續提高疫苗的涵蓋率與疫苗整備。

蘇貞昌認為,目前疫苗的量足夠,還有900萬劑可施打,為了讓國人施打更方便,施打延長時間,提供夜間施打服務並且在賣場、百貨擴大設置接種站,請國人踴躍前往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