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點閱微電影《溫度》募款? 查核中心:過時訊息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點閱《溫度》的Youtube影片可協助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募款」。「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活動已在2016年結束。(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近日網傳訊息宣稱,「點閱《溫度》的Youtube影片可協助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募款」。「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活動已在2016年結束。(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2021/12/08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訊息宣稱「將公益微電影《溫度》的連結轉發給更多人,每增加一個YouTube瀏覽人次,就可以替全民食物銀行募得新台幣1元」,網傳訊息也附上該影片的連結。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點閱《溫度》的Youtube影片募款活動是「台灣全民食物銀行」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舉辦,此活動已在2016年結束。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本月8日發布報告指出,傳言附上的連結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Youtube頻道在2016年6月29日發布的影片,標題為:「【溫度】資源不浪費,台灣無飢餓—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影片說明指出:「此影片在2016年已達標十萬人次點閱率,並獲得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相對提供的獎金新台幣10萬元上限;點擊做公益的微電影勸募活動已順利圓滿結束。」

報告指出,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表示,當初協會拍攝《溫度》影片來宣傳協會的業務活動,是希望民眾可以透過影片了解食物銀行如何運作,但是關於「看一次捐一元」的活動在2016年就已經結束了,協會Youtube影片下方也有說明。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也說,這個影片沒有營利,所以現在點閱影片不會為協會帶來額外收入,如果民眾看過這個影片仍有意願捐款,可以透過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網站來捐款。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當初這個點閱《溫度》影片的募款上限是10萬元,台哥大基金會已經將10萬元頒給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劉麗惠補充,台哥大基金會希望能幫忙宣傳協會的理念,讓民眾看了影片之後能認同他們的主張並進而捐款,最初的募款10萬元,只是想促成民眾踴躍分享影片。

綜合以上可知,網傳點閱微電影《溫度》的募款活動已在2016年結束,傳言為「過時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