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潛水鐘與蝴蝶!剩眼皮、拇指能動 許竣超寫書散發正能量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探視許竣超,認購300本《看見我,你就幸福了》。(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2)探視許竣超,認購300本《看見我,你就幸福了》。(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1/12/08 17: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現年58歲許竣超因先天性肌肉萎縮症,住院超過22年,利用特殊電腦與全身唯一能動大拇指,一字一字打出逾8萬字《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展現絕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探視許竣超,認購300本《看見我,你就幸福了》,放置在縣內各圖書館,讓鄉親與學生借閱這本充滿正能量的書籍,透過他對抗病魔,在生命中努力的點點滴滴,每一分秒都沒放棄,能夠勇於挑戰逆境,更珍惜生命。

許竣超21歲就因先天性裘馨氏肌肉萎縮症來來回回住院,住院時間加起來超過22年,但他從不放棄生命,透過特殊電腦與僅能些微能動的拇指,寫下《看見我,你就幸福了》,用文字記錄自己生命歷程,充滿與母親之間的情感,溫暖的文字感動許多讀者。

許竣超在自序中提到,寫這本書是他的任務與堅持,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歷程,讓讀者能夠珍惜當下,鼓勵正面臨人生煎熬的所有人,同時讓一路陪伴他、照顧他的母親能夠分享他的驕傲。

張麗善說,《看見我,你就幸福了》充滿正能量與不放棄的勇氣,讓人感動,許竣超雖然長期臥床,卻堅強的透過特殊滑鼠寫作出書,用文字傳遞他對抗病魔,在生命中努力的點點滴滴,讓讀者能從中感動與啟發,也更珍惜生命。

許峻超用3年時間完成《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傳遞絕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雲林縣政府提供)

許峻超用3年時間完成《看見我,你就幸福了》一書,傳遞絕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