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機動疫苗接種站 施打第一劑者約占一半

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新北市政府選在人潮眾多的板橋車站、賣場等地方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分析發現,接種第1劑的民眾約占一半左右,顯示產生「催注」效果。(衛生局提供)

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新北市政府選在人潮眾多的板橋車站、賣場等地方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分析發現,接種第1劑的民眾約占一半左右,顯示產生「催注」效果。(衛生局提供)

2021/12/08 12: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新北市政府選在人潮眾多的板橋車站、賣場等地方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分析發現,接種第1劑的民眾約占一半左右,顯示產生「催注」效果,今天起板橋大遠百、家樂福板橋店、家樂福新店店的接種站也會陸續開打,並贈送限量小禮物。

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昨天板橋車站的機動疫苗接種站約施打200人,其中接種第1劑者約占一半,在IKEA宜家家居新莊店施打近300人,其中158人接種第1劑、占比52.6%。

陳潤秋說,有少數民眾來自外縣市,路過看到疫苗接種站就順道施打,但大部分仍以當地居民為主,部分年輕人平常沒有注意相關訊息,或是先前受限其他因素沒有接種,發現附近設有簡單、容易施打的場所,就會吸引他前往。

若以接種地而言,新北市第1劑疫苗接種涵蓋率為80.42%,第2劑為66.69%,目前第3劑莫德納已施打838劑,累計全市總接種劑次達591萬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機動疫苗接種站的設置,成功發揮「催注」效益,顯示還有很多民眾尚未施打第1劑,他鼓勵符合資格且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