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台南有4家單位企業獲獎

今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南市有4家企業與單位獲獎,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於7日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台南市府提供)

今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南市有4家企業與單位獲獎,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於7日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台南市府提供)

2021/12/08 07: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全國共有11家事業單位獲得,南市有4家得獎就占超過3分之1,台南「安全衛生家族」的努力成果獲肯定。

今年獲獎單位,包括南市安衛家族核心企業奇美實業公司獲企業標竿獎、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獲中小企業特別獎、統一實業公司獲傳統產業投資特別獎,以及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麻豆新樓醫院獲勞動健康特別獎。

獲得「個人奉獻獎」的成功大學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朋枝,是南區健康服務中心計畫主持人,本著走出去做服務精神,到事業單位現場評估改善並提供技術指導,務實推動職業安全及衛生工作,長期與南市勞工局合作輔導轄區內事業單位,成為推動職安的堅實支柱。

市長黃偉哲表示,期盼將職安衛生理念深植在企業文化,強化工作場域安全,讓勞工朋友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減少工安事件發生,更為企業提升效率,相信台南市「安衛家族」的規模會日益茁壯。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南市目前已成立33個安衛家族,合計約766家中小事業單位參與,每個家族以大廠帶小廠方式持續運作,協助改善家族成員工作環境與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去年得獎的都是家族的核心企業,今年也有家族成員獲獎,可說是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達成安衛家族共同成長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