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民眾可檢舉的違規態樣限縮至四十六種。(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民眾可檢舉的違規態樣限縮至四十六種。(資料照)

2021/12/08 06:05

自由時報

交通違規檢舉 限縮為46項

隨著智慧型手機、行車紀錄器普及,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不斷增加,不僅造成警力不堪負荷,特定的連續、惡意且報復性檢舉也產生民怨。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限縮民眾可檢舉的四十六種違規態樣,包括特定處違規停車、未戴安全帽、駕車手持行動電話等,至於一般紅黃線違停未列其中。

詳見交通違規檢舉 限縮為46項

健保大數據 5秒揪出心血管高風險群

心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健保署與台大醫院團隊合作,將「心臟主動脈鈣化/脂肪全自動分析AI(人工智慧)模型」結合健保影像大數據,建立台灣心血管疾病風險預測模型,為全球首見,有利及時調整生活型態、控制三高因子,預防心肌梗塞等疾病。

詳見健保大數據 5秒揪出心血管高風險群

槍殺咖啡商逃廈門 中國將遣返

新北市新店何姓咖啡商上月二十二日遭行刑式槍擊命案,行凶槍手黃泳群案發當天火速搭機潛逃中國廈門,卻因防疫隔離被中國公安甕中捉鱉,案發後刑事局兩岸科商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遣返,對方一直無正面回應,直到昨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終於表示,「經多日核實」要將黃嫌遣返回台;據了解,刑事局可能採「朱雪璋模式」,派員以空橋接人方式,將黃嫌押解回台。

詳見槍殺咖啡商逃廈門 中國將遣返

聯合報

CPI連4月突破通膨警戒線…萬物齊漲 外食費創高

萬物齊漲!政府日前機動調降大宗物資關稅,但餐飲漲價潮未見平息,昨再有大型餐飲集團瓦城、速食業者肯德基、胖老爹宣布漲價;主計總處也發布十一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達百分之二點八四,不僅連四個月高於百分之二的通膨警戒線,更是今年最高,也是今年第六度突破百分之二,並攀上八年十個月來新高點。

詳見CPI連4月突破通膨警戒線…萬物齊漲 外食費創高

美外交抵制冬奧 北京跳腳

白宮發言人莎奇六日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也就是不派出官方代表團,但運動員仍出賽。美國主要盟邦英國、澳洲和加拿大正考慮跟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表示,美方應停止將體育政治化及破壞北京冬奧言行,否則將損害兩國在重要領域和國際、地區問題上對話合作。

詳見美外交抵制冬奧 北京跳腳

中國時報

企業家峰會登場 汪洋籲台商 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

2021年兩岸企業家峰會7日登場,採台北和南京兩地視訊連線方式舉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賀信中指出,企業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受益者,希望峰會雙方理事會團結兩岸企業界人士,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辭時也強調,廣大台胞及工商界人士,要切實與台獨頑固分子劃清界限,不做助紂為虐的事。

詳見企業家峰會登場 汪洋籲台商 與台獨勢力劃清界線

十指緊扣乾女兒 李伯璋:對她有感覺

下一任衛福部長熱門人選,67歲健保署長李伯璋傳出緋聞!李伯璋被《周刊王》拍到,日前與43歲、任職中研院的何姓女研究員共進晚餐,餐後2人還十指緊扣散步。李伯璋昨稱對方是「乾女兒」,與她十指緊扣沒有特別意涵,但他又說,對優秀的人,「本來就會有感覺」,預料妻子會難過,報導出來後就要面對,這是他個人的行為問題。

詳見十指緊扣乾女兒 李伯璋:對她有感覺

健保署與台大醫院團隊合作,導入AI模組開發心臟疾病診斷及預測模式,由健保署長李伯璋(左)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塗建榮攝)

健保署與台大醫院團隊合作,導入AI模組開發心臟疾病診斷及預測模式,由健保署長李伯璋(左)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塗建榮攝)

槍手黃泳群涉嫌槍殺新北咖啡商後潛逃廈門,中國國台辦昨表示要將黃嫌遣返回台。(資料照,記者闕敬倫翻攝)

槍手黃泳群涉嫌槍殺新北咖啡商後潛逃廈門,中國國台辦昨表示要將黃嫌遣返回台。(資料照,記者闕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