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登錄歷史建築 社會住宅另覓用地

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登錄歷史建築。(記者蔡政岷攝)

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登錄歷史建築。(記者蔡政岷攝)

2021/12/07 17:38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指出,位於頭份市中心的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經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討論後,決議登錄歷史建築。而頭份市公所之前建議該處用地可做為興建社會住宅使用,如今落空,頭份市公所也表示將另覓用地。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位於頭份市中心,是挑高的倉庫建築,牆體為雙層牆面、外牆體為磚造本體、內牆面則為板條灰泥牆,牆體下方設置通氣孔及木百葉以因應儲放米穀、肥料之通風需求,糧倉是地方糧食儲存、銷售之重要設施,見證了苗栗縣頭份市農業發展史。

而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也是頭份市第一個法定有形文化資產,苗栗縣府文觀局期盼,藉由文化資產的保存,帶動地方文化歷史的記憶保存與延續,創造新的文化觀光亮點。

頭份市公所指出,之前因考量竹科竹南基地有廠商進駐,加上近來頭份市人口持續湧入,確實有社會住宅需求,而原臺灣省糧食局頭份糧倉位於頭份市中心地理位置佳,才會建議可做為社會住宅用地。

如今因頭份糧倉登錄為歷史建築,頭份市公所表示尊重文資審議結果,將另外找尋用地建議縣府與中央興建社會住宅。

除頭份糧倉,目前苗栗縣已登錄的糧倉建築已有原臺灣省糧食局苗栗倉庫、後龍一號糧倉、通霄鐵道糧倉建築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