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保局月曆「新北12少」 拿10顆廢電池就可換一本

每一個月份1日,都可透過月曆右下方QRCODE看到更多輔大設計團隊所繪製的4格漫畫。(環保局提供)

每一個月份1日,都可透過月曆右下方QRCODE看到更多輔大設計團隊所繪製的4格漫畫。(環保局提供)

2021/12/07 12:4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環境保護局推出最有特色的「2022新北12少」月曆,從12月13日起,民眾只要拿10顆廢乾電池(包含充電電池、鈕扣型電池、鹼錳電池等)到指定地點即可兌換1份月曆,月曆有掛曆和桌曆兩種款式,1人以擇1款式換取1本為限,活動方式採現場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環保局秘書徐維遠說,「新北12少」是新北市環保局第2年推出的形象月曆,2022年採簡約文青的插畫風格,以12位最年輕的環保局及清潔隊同仁擔任主角,並邀請輔大應用美術系團隊以「似顏繪」並搭配新北意象、美景和節慶元素繪製而成,每一個月設定1種為環境減壓的行為,如少污染、少剩食、少用電、少一次性共12種「少一點」,希望民眾將環保概念落實在每一日的生活中。

每一個月份1日,都可透過月曆右下方QRCODE看到更多輔大設計團隊所繪製的4格漫畫,從中描述每月份「少一點」的具體行動,邀請民眾一起落實,同時也會在新北市環保局臉書「新北i環保」辦理抽獎,有興趣的民眾可注意每月1日的新北i環保臉書貼文,民眾從13日起可就近至新北市各區清潔隊點兌換「新北12少」月曆。

新北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12少」月曆,從13日起,民眾只要拿10顆廢乾電池即可兌換。(環保局提供)

新北環保局推出「2022新北12少」月曆,從13日起,民眾只要拿10顆廢乾電池即可兌換。(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