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解隔陰性出國採檢確診 桃市衛局:無傳染風險、7家人陰性

桃園市今有名60幾歲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由於返台已超過一個月,引起民眾憂心。圖為衛生局。(資料照)

桃園市今有名60幾歲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由於返台已超過一個月,引起民眾憂心。圖為衛生局。(資料照)

2021/12/06 20:4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1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家住桃園市、「突破性感染」的案16773,居家檢疫期間共3次採檢均為陰性,因出國需求經PCR採檢為陽性。民眾憂心解除隔離期間到處趴趴走,且返國已逾1個月,病毒早已散布。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對此表示,該個案CT值高達39.6,已無傳染風險。

衛生局指出,案16773為在尼加拉瓜工作的60餘歲男子,已在國外完整接種2劑嬌生疫苗,從尼加拉瓜轉機至美國,並於10月29日從美國飛抵台灣,包括入境時、居家檢疫期間共3次採檢均為陰性,也無症狀,近期因有出國工作需求,經PCR採檢為陽性、CT值39.6。

衛生局表示,昨接獲案16773確診消息後,已啟動隔離機制,由於該個案為三代同堂,包括其7名家人因是接觸者目前也在隔離中,經採檢今天已確認均為陰性,目前也無出現症狀。

衛生局強調,目前已透過實聯制追蹤、確認案16773的活動足跡,經評估該個案CT值高達39.6,沒有傳染疑慮,因此不會公佈足跡,也呼籲民眾無需恐慌。

由於該確診者有名孫子就讀桃園市某小學,引起學生家長擔心校方沒有停課,恐讓孩子深陷染疫風險,衛生局回應,目前接觸者經採檢均為陰性,且確診者孫子的同學為接觸者的接觸者,依規定沒有停課必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