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游雨少南化水庫蓄水率仍逾9成 水公司曝關鍵因素

靠著越域引水,南化水庫的蓄水率仍保持在9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靠著越域引水,南化水庫的蓄水率仍保持在9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2021/12/06 20: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集水區在10月初之後降雨變少,上游入流有限,但蓄水率卻仍可保持9成以上,目前水情是10年來同期的第2名;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強調,主要靠著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持續「越域引水」,迄今累計挹注2400萬立方米,成功穩定有效蓄水量。

根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的統計,南化水庫上游10月份的累積降雨僅70毫米,枯水期的11月更少,不到23毫米,集水區並無明顯進帳。

南化水庫在10月4日滿水位之後,蓄水率就開始下降,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透過高雄支援清水的「南水北送」,以及甲仙堰的越域引水,全力調度,穩住水情。

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長盧烽銘表示,近2個月來,上游降雨有限,但越域引水累計的流量有2400百萬立方米,對於水情的穩定,助益很大。

目前旗山溪的水位逐漸下降,越域引水的流量降低,但南水北送的支援增加,單日已來到近20萬立方米,可減少南化水庫的出水,水公司六區處努力調控,是蓄水率仍保持9成以上的重要關鍵。

盧烽銘強調,南化水庫現階段的水情穩定、樂觀,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籲請民眾平時多節約用水,一起為穩定供水而努力。

根據觀測資料,截至今晚7點,南化水庫的水位標高在178.37公尺,有效蓄水量8295萬立方米,蓄水率91.17%,水情是近10年來同期的第2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