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菸1936文化基地年底開館 故宮展覽打頭陣

屏菸廠區建築保存完整富含歷史意義。(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屏菸廠區建築保存完整富含歷史意義。(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2021/12/06 16: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以屏東菸葉廠打造而成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預計年底完工開館,立法委員周春米,今天(6日)率教育文化委員會,邀文化部與故宮博物院造訪基地,搶先「開箱」;並預告故宮「魔幻山水新媒體藝術展」將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開幕後登場。

屏東菸葉廠1936年落成,負責屏東地區菸草產品技術指導、收購與加工等工作,2002年因需求減少而關廠,201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由於廠區建築保存完整富含歷史意義,屏東縣政府與文化部攜手進行歷史現場再造,規劃成屏東主要的視覺藝術基地,預計年底開館。

立法委員周春米表示,屏東地區的熱帶氣候適合菸葉栽種,因此過去也成為了菸葉的重鎮。雖然隨著政策與需求的調整,相關產業已經沒落,但仍然是屏東縣重要的歷史脈絡。因此周春米與屏東縣政府共同向文化部爭取3億8千萬元的經費進行調查與修復,希望重現過去屏東菸廠的風華,也為屏東打造新一代的藝文指標重鎮。

周春米說,除了歷史現場再造外,她也爭取了故宮博物院在屏菸1936基地開幕後,到屏東進行策展,並且獲得故宮首肯。故宮「魔幻山水新媒體藝術展」將擔任開路先鋒,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開幕後登場,這是故宮睽違多年再次到屏東策展,也是故宮為屏東人帶來最好的藝文賀禮。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與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受邀到場,吳密察說,故宮一直以來都一直希望尋找適當的場地,讓故宮的國寶以及科技數位展能夠造訪屏東;感謝周春米的媒合,也相當感謝屏東縣政府與文化部共同建造屏東菸廠這樣一個適合藝文展演的的場域。故宮博物院非常榮幸能夠在屏東1936菸廠的開張打頭陣。

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則表示,在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一直強調屏東的品牌,不讓屏東只成為一個遙遠的地理名詞,屏菸1936基地就是屏東文化品牌的創立,也希望文化部與故宮未來繼續大力支持。

立委周春米(前排左二)今天邀請文化部與故宮到即將開館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立委周春米(前排左二)今天邀請文化部與故宮到即將開館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屏菸1936文化基地年底預計年底開館。(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屏菸1936文化基地年底預計年底開館。(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