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貨車司機遭車尾門夾傷手 勞工局暖送物資

南市勞工局今結合泥水業職業及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等,發送物資給20戶職災、弱勢家庭。(勞工局提供)

南市勞工局今結合泥水業職業及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等,發送物資給20戶職災、弱勢家庭。(勞工局提供)

2021/12/06 13:2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一名43歲吳姓男子在紙箱公司擔任司機送貨員,但去年因工作時不慎遭貨車尾門夾傷右手,導致右手手指骨折,吳男肩負家中經濟重擔,雖經復健1年重返職場,仍無法開貨車與搬重,勞工局得知後,今前往關懷病發送物資,給予職災及弱勢家庭溫暖的愛。

勞工局表示,吳男是家中主要收入者,且育有2名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的子女,吳妻則從事家庭代工,收入微薄,去年職災個管員介入關心與協助,並轉介至奇美醫院工作強化中心進行職能復健療程,今年雖順利回到公司工作,但尚無法開貨車與搬重。

吳男今看到勞工局與工會的關懷慰問,相當感動,他提到,滿滿的物資象徵社會各界贈予的最大祝福與鼓勵,儘管遭遇人生的逆境仍有許多人付出關懷與協助。

勞工局今結合泥水業職業及油漆工程業職業工會,發送物資給20戶職災、弱勢家庭,內容除包含慰問金、電扇、衛生紙、泡麵、肉鬆、醬油、葵花油等禮盒外,還有喜憨兒年菜組,讓職災、弱勢家庭毋須費心準備食材即可享用美食。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每年工會都會主動贊助愛心物資,發送給職災及弱勢家庭,希望藉由寒冬送暖的活動,讓大家過個好年,而這些弱勢家庭除有職災弱勢戶,也包含房屋修繕弱勢戶,修繕完成後仍會持續進行關懷,支持大家走下去。

南市勞工局今前往職災、弱勢家庭等關懷,並發送物資,給予溫暖與愛。 (勞工局提供)

南市勞工局今前往職災、弱勢家庭等關懷,並發送物資,給予溫暖與愛。 (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