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正妹擔任動物之家志工 風雨無阻照顧毛小孩

下坂未華帶狗出籠散步,訓練牠們社會化。(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下坂未華帶狗出籠散步,訓練牠們社會化。(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1/12/05 14: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海岸邊的新北淡水動物之家,最近能看見一位嬌小美麗身影,穿梭在動物犬舍之間,她是從日本來台依親的志工下坂未華,因為本身在日本就讀動物看護科並領有獸醫助理的證照,每週風雨無阻前來擔任志工,經過她照顧的毛小孩也更為親人,增加被認養機率。

下坂未華說,一直以來都期待來動物之家擔任志工,今年因依親來到台灣,生活上軌道後,查詢淡水有一間公立動物之家且致電詢問,在經過修習志願服務基礎課程與動保法規相關課程,正式成為淡水動物之家的志工。

每個禮拜三,下坂未華穿上圍兜,當起餵食貓狗、清掃糞便、牽繩散步的動物保姆,並協助觀察動物的身體狀況,若有異常立即回報獸醫師,讓牠們可以立即獲得妥善治療,同時也會協助照顧生病、受傷的犬貓,協助換藥與清理傷口。

在日本有養一隻貓咪的她也說,希望近期能將愛貓透過檢疫入境程序,一同帶來台灣生活,做到「愛牠,就不抛棄牠」的飼主責任。

新北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動保志工遍及各行各業,有著各種不同的專長,甚至有國外的志工,他們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卻都有顆愛護動物的心,這種情感讓不同國籍人們,打破語言隔閡而聚集在一起。

下坂未華在台灣生活穩定後,想要把日本飼養的貓咪帶來台灣生活。(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下坂未華在台灣生活穩定後,想要把日本飼養的貓咪帶來台灣生活。(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