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日報傳月底裁員、關門 北市勞動局:若違法屬實重罰50萬

外媒《彭博》報導,《蘋果日報》台灣業務本月將結束。(資料照)

外媒《彭博》報導,《蘋果日報》台灣業務本月將結束。(資料照)

2021/12/03 21:59

相關新聞連結:
彭博爆料:蘋果日報資金用罄 將關閉台灣業務
《彭博》指台灣《蘋果》月底關閉 《蘋果新聞網》聲明:外電臆測不知從何而來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外媒《彭博》報導,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Next Digital)將在本月關閉旗艦《蘋果日報》台灣部門。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說,目前未收到資方12月份提出的大量解雇通報,6日上班日主動調查了解,若有具體違法事實最重可處50萬元罰鍰。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蘋果日報》台灣部門的營運資金將於12月用罄,並停止出版,該部門在台員工約300人,將領到遣散費。此外,香港的清算人已向《蘋果日報》台灣部門洽詢資產相關資訊。

勞動局說,《蘋果日報》曾於6月、9月兩度通報大量解僱,12月份尚未提出大量解僱通報,依法須於解僱前60天內通報,呼籲公司方面依法通報解僱人數,如本次有未在之前通報且逾法定人數,涉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之虞,可開罰10萬元至5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