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今年最亮彗星 C/2021 A1可望12月中旬現身

南瀛天文館捕捉到C/2021 A1彗星美麗的身影,今搶先曝光,讓民眾一睹為快。(南瀛天文館提供)

南瀛天文館捕捉到C/2021 A1彗星美麗的身影,今搶先曝光,讓民眾一睹為快。(南瀛天文館提供)

2021/12/03 13:1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天文學家今年初發現的C/2021 A1彗星,13日將最靠近地球,也是號稱今年最亮的彗星,南瀛天文館表示,C/2021 A1彗星預計12月中旬達到最大亮度,有機會用肉眼或小型雙筒望遠鏡觀察,日前工作人員也在天文館捕捉到彗星美麗的身影,今搶先曝光,讓民眾一睹為快。

南瀛天文館指出,C/2021 A1是今年第1顆發現的彗星,依照軌道參數估計C/2021 A1彗星繞行太陽一圈,需要7萬年,而彗星名字中的C,代表它是一顆非週期彗星,或是週期超過200年以上,2021 A1表示發現的時間,以英文依序每半個月單位排列,A代表1月份上半個月,數字1則是該時間段內發現的第一顆彗星。

南瀛天文館表示,雖然年初就發現這顆彗星,不過當時彗星還遠在木星軌道附近,且相當黯淡,歷經近一年時間才逐漸接近太陽,目前彗星的亮度大約落在6~7等,位在獵犬座往牧夫座移動,約莫東北方的位置,建議可在清晨3到5點日出前,使用大型望遠鏡拍攝或大口徑雙筒望遠鏡尋找。

南瀛天文館說,預計這顆彗星將在13日最靠近地球,距離大約為3400萬公里,亮度則增加至4~5等,屆時則會位在蛇夫座附近,見於黃昏日落後的西南方低空,仰角較低需要找地平線附近無遮擋的地點才適合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