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國際認證機會高!高端列第三劑?陳時中:須看混打試驗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右)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右)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記者周敏鴻攝)

2021/12/03 11:1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3劑已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時強調,他認為高端疫苗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是否會將高端疫苗列入第3劑的選項,須看高端疫苗混打的試驗結果,「任何可能性都要去掌握」。

陳時中上午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出席「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針對「面對武漢肺炎,如何教育民眾支持政府的健康支持系統」發表演說,他強調,過去2年來,全世界的疫情一波一波來,而台灣只有一波,其中找不到感染源頭的個案也只有15例,最重要的就是政府與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社會並沒因假訊息被擊垮,因為人民對政府有信心,防疫才能成功。

陳時中被媒體詢及第3劑疫苗開打與大賣場、百貨公司設接種站等問題,他強調,第3劑疫苗才剛開打,尚未看統計數據,但打的人應該還不多;中央的立場與目標,是希望透過多元管道讓民眾接種疫苗,至於手段並不強制、尊重各縣市政府決策,「但以過去的經驗,可近性對疫苗的施打率是會有影響的」。

至於台北市政府質疑在大賣場、百貨公司設接種站是亂槍打鳥,陳時中回應,流感疫苗、H1N1等疫情時都有類似政策,無須針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站設置污名化。

另,高端疫苗已獲得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的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與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Mix and Match第3針混打試驗),陳時中說,他認為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加上高端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的兩支疫苗之一,都是經過專家檢視資料,才會有規模如此大的投資,相信外界認可高端疫苗會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