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公司捐贈屏科大「曙光農場」 大學生還沒畢業就擁業界技能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也到場見證(中),左為校長戴昌賢、右為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也到場見證(中),左為校長戴昌賢、右為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記者陳彥廷攝)

2021/12/02 15: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江生醫」為培養在地人材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今天早上加碼捐贈屏科大1座2.5公頃的智慧「曙光農場」,透過整地為梯田及建置灌溉系統,期打造成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管理模式的多樣化作物栽培的「生物多樣性園區」,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到場見證,她也期盼雙方的優勢的結合下,為生醫保健業帶來大進步。

大江生醫以保健食品聞名,其中又以膠原蛋白最為人所熟知,而大江生醫長期經由對消費者的關懷,瞭解消費者的需求,再透過「IBD 生物整合設計」(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提供客戶從產品企劃、行銷、研發、設計、製造、品管、法務及進出口服務等全方位服務。

大江生醫並長期與台灣在地農友契作農產品作為材料來源,有感於屏科大在熱帶農業發展上具有獨特性與多樣性的優勢,與屏科大學攜手為培育生醫藥用作物栽培人才盡一份心力,今天開幕的「曙光農場」,就符合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管理模式,並進行多樣化作物栽培的場域,以適地適性的生態綠化做法培育多種植物,包括南非國花普蒂亞花、玫瑰、白洛神、秋葵、白鶴靈芝、嘉寶瓜、金針花、白蓮霧等。

董事長林詠翔致詞時表示,屏科大的畢業學生是大江生醫員工的主力來源,而在台灣乃至全球各地拓點處的人手,也都經過屏科大訓練,非常感謝屏科大的鼎力相助,未來大江生醫會持續結合屏科大充沛的研發資源,與不同系所合作。

林詠翔說,像今天的「曙光農場」,就是大江生醫生醫產品從植物幹細胞製作,走到植物實體化的極重要一步,也透過這樣的農場管理,培養在地的人材,而未來還會繼續各種需求植物所適配的氣候、地點,再持續新建新的農場,而這些作物,就是先從實驗開始,若有了決定性突破,就能進入量產。

「很多植物連他們都沒見過」,屏科大科技農業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蔡尚翰指出,大江的投入,也給學校許多更新的作物,這些原本在書上甚至書上都沒有的作物,在屏科大學生卻能實際進行種植,大江也對學生的農園管理感到驚艷,從今年3月開始,預期5年的合作,大江生醫也很期盼這些學生畢業後能到大江任職,等同在學時就已培養在業界的技能,也對在近年面臨了如氣候、勞體力短缺等很多挑戰的農業,在生醫藥用作物能出現新的突破。

嘉寶瓜是澎湖原產黃肉西瓜。(記者陳彥廷攝)

嘉寶瓜是澎湖原產黃肉西瓜。(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