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台南流浪狗數量六都第一 動保處:已逐年減少

台南市約有2萬隻流浪狗,議員質疑數量居全國第二、六都第一。(圖由議員李啟維提供)

台南市約有2萬隻流浪狗,議員質疑數量居全國第二、六都第一。(圖由議員李啟維提供)

2021/12/02 14: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質疑台南市動保處公布的流浪狗數字只約2000隻,而根據農委會的資料,台南市約2萬隻,位居全國第二、六都第一,流浪狗的暴增和TNVR政策(誘捕、絕育、注射疫苗、放回原地)執行不利有很大關係,如果擺爛將成台南的災難。

南市動保處則表示,該處一直是根據農委會的調查數據,說台南的流浪狗是1萬9539隻,從未說台南只有2000隻,議員的數據是否引用舊有的資料而造成誤解。

動保處表示,民國107年,台南流浪狗2萬1000多隻,109年則為1萬9000多隻,減少了2637隻,趨勢是往下降的,而台南市執行TNVR政策也沒改變,且一直在執行中。在農委會委託成大進行的全國調查,全國流浪狗的數量是增加,而台南市則是呈現減少的,因此台南執行流浪狗絕育是有績效的。

李啟維表示,台南市是最早實施流浪動物TNVR的城市,也曾是各縣市取經的對象,曾幾何時台南市成為流浪狗最多的城市,其他縣市很多都是里長、議員、動保團體、政府共同配合執行TNVR政策,斷絕源頭繁殖,流浪狗數量才能獲得控制降低,反觀台南市如果一昧反對回置,不遵守TNVR政策,流浪狗還會繼續增加。

他說,動保處應積極和各區里長聯繫,里長是最清楚流浪狗困擾點,誰在何處餵養及棄養熱點,並建立當地愛爸愛媽友好合作模式,強化棄養寵物稽查,唯有政府與民間協力合作,並落實寵物登記絕育等工作,流浪狗才能獲得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