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歲長者打第2劑莫德納後2度病危 宜縣府將協助申請救濟

冬山鄉籍議員謝燦輝今在縣議會指出,77歲俞姓阿公在冬山鄉衛生所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整個人陷入癱瘓,盼衛生局協助。(記者林敬倫攝)

冬山鄉籍議員謝燦輝今在縣議會指出,77歲俞姓阿公在冬山鄉衛生所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整個人陷入癱瘓,盼衛生局協助。(記者林敬倫攝)

2021/12/02 13:4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籍議員謝燦輝今在縣議會指出,77歲俞姓阿公在冬山鄉衛生所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整個人陷入癱瘓,住進加護病房至今已達40天,醫院2度發出病危通知,醫藥費支出已超過10萬元,讓家屬難以負荷;縣衛生局說,已協助俞姓阿公申請疫苗受害救濟,並送中央審查。

根據俞姓阿公的女兒表示,阿公10月4日打第2劑莫德納後,就開始身體不適,每天都躺在床上,甚至連上樓拜拜,都沒辦法,整個人都癱瘓,最後她就帶著阿公進醫院檢查,醫院也說,疑似是因疫苗引起的症狀,讓阿公住進加護病房,並向中央通報疫苗不良反應。

住院後,阿公的症狀越來越多,包含急性腎衰竭與敗血症等,醫院2度發出病危通知,經急救後,近期阿公已逐漸恢復意識,但醫藥費用已經達10幾萬元,對家屬而言真的難以負荷,所以尋求議員協助。

謝燦輝指出,阿公是因為打完疫苗後,才開始有症狀,且陷入癱瘓,既然是疫苗導致的問題,希望衛生局能夠協助家屬,向中央申請相關補助,甚至代替百姓求償。

衛生局說,已協助家屬,申請疫苗受害救濟,相關申請文件將送中央審查,衛生局也會評估俞姓一家人的情況,看能否透過社會處媒合社會資源,幫助俞姓阿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