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小學堂 一中商圈回鍋油變黃金環保皂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深入學校及社區教授做環保皂,從做中學環保。(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深入學校及社區教授做環保皂,從做中學環保。(記者蔡淑媛攝)

2021/12/02 11: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長年投入環境教育,成立環保小學堂,利用位於中友、一中商圈的地利之便,回收商圈餐廳、炸雞攤的廢棄食用油,製作環保肥皂,並到各社區、學校教學,今年參加環保署「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獲環保績優社區,是台中市唯一獲選,落實環保。

錦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金隆表示,每個月向一中商圈攤商,回收廢棄食用油有144公升,製作環保肥皂,不但可幫助商圈店家、攤商解決廢棄食用油回收,也減少可能處理廢油的環境問題,再到學童及社區民眾一起製作近環保皂,而肥皂模具也是資源回收的塑膠杯、布丁杯,應用循環經濟。

錦平環保小學堂利用廢油在國高中小、大學及社區教學製作環保皂,從鄰近的太平國小、台中科大、安親班,到大甲、梧棲、日南、和平等社區,大獲好評,期間製作環保皂也放在學校洗手檯或風景區的公廁洗手檯使用,甚至連其他社區也來索取,包括黑手族、洗衣服污垢都很有效。

游金隆指出,今年因疫情影響,原辦理環境教育活動人數從3000人降至1000人,雖參訪逐一取消,但社區進行視訊教學,疫後也主動出擊到社區及學校做環保教學,及開學後大力的招攬台中科大的學生來上課,仍有近2000人參加,減少疫情影響。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利用一中商圈回鍋油製作環保皂。
(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利用一中商圈回鍋油製作環保皂。 (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深入學校及社區利用回鍋油教做環保皂,從做中學環保。
(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社區環保小學堂深入學校及社區利用回鍋油教做環保皂,從做中學環保。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