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是什麼日子?鄭明典曝獨特玄機 錯過再等8年多

鄭明典大走輕鬆路線,分享了今日在曆法上獨特的巧合,讓不少網友大讚有趣。(此為月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華航提供)

鄭明典大走輕鬆路線,分享了今日在曆法上獨特的巧合,讓不少網友大讚有趣。(此為月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華航提供)

2021/12/02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常在臉書向民眾科普氣象現象,親民作風廣受好評,也吸引了不少粉絲追隨,他今日一改專業形象大走輕鬆路線,分享了今日在曆法上獨特的巧合,讓不少網友大讚有趣。

鄭明典上午在臉書寫道,若把今日的日期寫下來,會是「20211202」,也就是2021年12月2號的意思,而這串數字從左唸過來跟從右唸回來都一樣,是難得的小巧合。

文章發布後,短短半小時已湧入超過2000人按讚,網友們紛紛留言道「這樣的際遇幾百年一次」、「真的,好有趣」、「好妙啊」、「對稱日」、「用計算機敲出這段數字,顛倒看也可以」。

實際攤開年曆,這樣的對稱日在今年以前並不那麼罕見,但由於明年2022開始,尾數都超過1,這讓下一次的對稱日要等到8年多以後的2030年的3月2日(20300302)才會登場,確實也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