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生育率!南投市生育津貼加碼至1萬 集集鎮明年開辦

集集鎮長陳紀衡(前排左三)宣布,集集鎮公所明年開辦婦女生育津貼,每胎可補助5000元。(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前排左三)宣布,集集鎮公所明年開辦婦女生育津貼,每胎可補助5000元。(記者劉濱銓攝)

2021/12/01 18:1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鎮公所近期完成明年總預算三讀,並通過明年起開辦婦女生育津貼,每胎可補助5000元,凡父母一方設籍於集集鎮滿1年以上,新生兒於明年出生,並在鎮上完成出生登記、設戶籍者,就可獲得津貼,其餘像是南投市公所,明年生育津貼也將從3000元加碼至1萬元,藉此鼓勵生育。

南投縣政府目前生育津貼,第一胎為1萬元、第二胎1.5萬元、第三胎2萬元,第四胎5萬元,第五胎以上為10萬元,若各鄉鎮市公所財務狀況許可,就可依地方自治事項編列,經代表會同意即可,民眾可同時請領縣府與在地公所生育津貼,兩者不衝突。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生育津貼,惟養兒育女是很重的負擔,5000元也只能買幾包尿布、奶粉或一個安全座椅,盼藉生育津貼恭賀父母親、慰勞生育辛勞,多少減輕經濟負擔。

根據南投縣政府統計各鄉鎮市公所生育津貼,南投市今年每胎為3000元,明年起加碼至1萬元,集集鎮公所明年度開辦,每胎5000元。

南投縣四大鄉鎮市南投、草屯、竹山、埔里,僅竹山鎮沒有生育津貼,其他像草屯鎮,第一、二胎為2萬元,第三胎4萬元,第四胎以上為5萬元,埔里鎮每胎1萬元,南投市明年則是加碼。

其餘鄉鎮如水里鄉、魚池鄉,每胎為1萬元,中寮鄉每胎5000元,信義鄉則不是發放現金津貼,而是每胎提供最高8000元額度,補助購買嬰兒推車、嬰兒床、兒童安全座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