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35萬劑流感疫苗1次到貨 增設站數拚年底接種率過半

流感疫苗去年供貨吃緊,一度先讓醫護人員先打,今年疫苗充裕,彰化縣政府這個月起增加接種站,力拚月底長者接種率至少過半。(記者張聰秋攝)

流感疫苗去年供貨吃緊,一度先讓醫護人員先打,今年疫苗充裕,彰化縣政府這個月起增加接種站,力拚月底長者接種率至少過半。(記者張聰秋攝)

2021/12/01 16: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去年流感疫苗吃緊,一度優先以醫護人員為施打對象,今年情況大不同,疫苗很充足,彰化縣採購35萬劑1次到貨,今年從10月1日開打。由於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1月起打流感疫苗人潮才湧現,目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45%,比去年58%低,衛生局本月起增設接種站,推算應該到月底,長者接種率就能達到5成以上,維持往年水準。

衛生局統計,到目前為止,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45%,去年同期接種率58%;校園接種率目前也有77%,與往年差不多。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長者接種率雖然尚未超過5成,不過目前長者接種率居全國之冠,今年彰化縣比去年同期接種率略低,主要受到COVID-19疫苗接種時程,10月當時民眾優先考慮COVID-19施打間隔天數,優先以COVID-19為主,等過了安全天數再接種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接種時間往後延,今年流感疫苗雖然也是10月1開打,實際接種進度幾乎比往年晚1個月,估計到這個月底,長者接種率應可達5成以上。

今年彰化縣採購疫苗總量包含成人和小孩,劑量與去年相同,都是35萬劑,每年彰化縣流感接種站約500站,幾乎村里都有站點,今年因為受到COVID-19疫苗接種時程影響,衛生局安排接種站11月底設站數為往年一半,約250站,這個月起全面增設到往年水準,方便民眾接種,提高接種率。

葉彥伯說,COVID-19和流感兩種病毒的感染,都會增加長者重症和死亡風險,最好防護就是施打疫苗,長者免疫系統差、抵抗力弱,其實還要加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3種疫苗都要打最為保險。

葉彥伯強調,疫情大家都戴口罩,流感重症和輕症都減少,感染機率降低,相對地,長者自然感染產生的抗體也減少,必須靠疫苗提升保護力。

COVID-19和流感兩種病毒的感染,都會增加長者重症和死亡風險,最好防護就是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記者張聰秋攝)

COVID-19和流感兩種病毒的感染,都會增加長者重症和死亡風險,最好防護就是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