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大型車乘載4歲以上乘客必須繫安全帶,違者最高罰駕駛人6000元。(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大型車乘載4歲以上乘客必須繫安全帶,違者最高罰駕駛人6000元。(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2/01 06:53

自由時報

立院三讀》4歲以上坐大型車 強制繫安全帶

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大型車乘載四歲以上乘客必須繫安全帶,違者最高罰駕駛人六千元;另因應大貨車過彎常因視線死角,將機車騎士等捲入車底,增訂條文要求裝設「防捲入裝置」,違者最高可罰兩萬四千元。

詳見立院三讀》4歲以上坐大型車 強制繫安全帶

鴨霸檢座強逼被告認罪 人民請求評鑑成立首案

一名黃姓被告去年向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申冤,控訴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廖俊豪要他簽名認罪並和告訴人和解。檢評會日前認為廖俊豪的行為確有違失,函請嘉檢查處。本案為「法官法」新制去年七月十七日上路後,人民有權請求評鑑,成立違失的首案。

詳見鴨霸檢座強逼被告認罪 人民請求評鑑成立首案

平抑物價 政院出招 大宗物資降稅 油價今起大降1.1元

為平抑物價,行政院昨核定大宗物資降稅,包括汽柴油貨物稅每公升調降一元、水泥貨物稅減半、小麥關稅降為免稅、牛肉關稅減半,自今年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為期四個月,預估稅收損失六十三.五七億元。配合汽柴油降稅,中油與台塑皆宣布,今起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一.一元。

詳見平抑物價 政院出招 大宗物資降稅 油價今起大降1.1元

聯合報

親密關係暴力調查 台灣五分之一婦女曾遭家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控告男友林秉樞家暴傷害,她發聲明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個受害者。衛福部保護司昨天公布國內第二次大規模「台灣婦女遭親密關係暴力調查」,每五位婦女就有一人,一生中遭親密伴侶暴力以對,其中以「精神暴力」最多,家暴問題嚴重。

詳見親密關係暴力調查 台灣五分之一婦女曾遭家暴

抑物價 大宗物資降稅4個月

為平抑物價,行政院拍板大宗物資降稅,昨宣布今起至明年三月卅一日,機動調降小麥、牛肉、水泥及汽、柴油等四項關稅及貨物稅,粗估稅損六十三點五七億元。政院籲請業者將降稅反映在售價上,台灣中油立刻宣布今起配合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一點一元,但民間服務業者說,原物料累積漲幅已大,部分降稅抵銷不了成本壓力,物價「上漲就回不去了」。

詳見抑物價 大宗物資降稅4個月

中國時報

1218公投》最新民調 重啟核四遭攻破 公投正反差距全面縮小

「1218」公投日即將到來,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反萊豬」、「珍愛藻礁」及「公投綁大選」雖然仍是同意大於不同意,但正反差距已縮小;「重啟核四」則逆轉為不同意45.9%,小勝同意2.4個百分點,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呼「無疑是戲劇性的逆轉」。國民黨智庫昨公布的民調也呈現相同趨勢,顯示在府院黨海量宣講的攻勢下,在野黨及民間團體推動的四大公投案,確已出現「3勝1破口」警訊。

詳見1218公投》最新民調 重啟核四遭攻破 公投正反差距全面縮小

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並拘禁2天 昨赴派出所報案 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上月遭現任男友林秉樞拘禁、痛毆,事後因對方握有私密影片,一度隱忍,直至昨天才在律師陪同下報案,並透過聲明表示讓大家擔心了,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消息曝光,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朝野各政黨立委紛紛出手聲援並譴責暴力。

詳見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並拘禁2天 昨赴派出所報案 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

檢評會日前認為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廖俊豪的行為確有違失,函請嘉檢查處。(資料照)

檢評會日前認為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廖俊豪的行為確有違失,函請嘉檢查處。(資料照)

配合汽柴油降稅,中油與台塑皆宣布,今起汽柴油每公升調降1.1元。(資料照)

配合汽柴油降稅,中油與台塑皆宣布,今起汽柴油每公升調降1.1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