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持「影印版小黃卡」接種疫苗遭拒 軍醫局回應了

有軍人在臉書發文表示,軍方發給他的疫苗接種紀錄卡是影印版,日前要施打第二劑時,卻遭國軍桃園總醫院人員拒絕。(記者許倬勛翻攝)

有軍人在臉書發文表示,軍方發給他的疫苗接種紀錄卡是影印版,日前要施打第二劑時,卻遭國軍桃園總醫院人員拒絕。(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1/11/30 18:2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有軍人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一劑國軍專案疫苗後,領取的小黃卡是「影印版」的「小灰卡」,但日前赴國軍桃園總醫院接種第二劑,卻遭拒絕,指稱該卡不符資格,令他難以接受。

對此,國防部軍醫局回應,先前因紙本接種紀錄(小黃卡)數量不足,暫以影本替代,但目前都已經完成補發,疫苗接種以健保系統紀錄為主,符合資格者均可接種,不會受到紙本紀錄影響,此事應屬個案,未來會行文提醒全國各院所,應以中央政策為主。

桃園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陳牟美玲說,通常用小黃卡影印版來做為第二劑接種疫苗,衛生所不會拒絕,會經由全國預防接種系統查詢確認後施打。

這名匿名爆料的軍人說,九月接受國軍專案AZ疫苗接種,當時在營區領到的疫苗接種紀錄卡是影印版的「小灰卡」,雖感詫異,但長官強調「與小黃卡效力相同」便不疑有他。

這名軍人說,日前他接到第二劑接種通知,赴國軍桃園總醫院時,櫃台人員卻斬釘截鐵告訴他「紀錄卡不符資格,無法施打」,就連出示健保卡上的證明也不行,事後他詢問衛生局、部隊都未獲解答,痛批政府單位、軍方標準不一,讓他應有的權益遭忽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