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傳學生作弊 校方啟動調查:不能看到一個片段就說不對

台北市立大學歡慶110年度校慶,學生賣力在舞台表演獻唱,卻傳出疑似學生作弊事件。(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大學歡慶110年度校慶,學生賣力在舞台表演獻唱,卻傳出疑似學生作弊事件。(記者蔡亞樺攝)

2021/11/30 15: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台灣大學日前接連傳出學生集體作弊,台北市立大學今日也爆出期中考試時,有學生邊吃泡麵邊考試,還錄下使用手機以及疑似作弊行為。對此,北市大主任秘書王宏宗表示,目前該系所已經啟動調查,找來老師與學生了解釐清事情狀況,若有違規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判斷懲處。

北市大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開設的「心理學」,本月16日舉行期中考試,有一名參加考試的學生,將自己考試的影片上傳「抖音」,影片中他拿著熱騰騰泡麵「花雕雞麵」進入考場,邊考邊吃泡麵,監考老師張德聰在黑板上寫下「閉書考試」,該學生卻指「沒有說不能開手機」,還錄下自己與前面同學使用手機疑似作弊的行為,掌鏡學生還說自己吃泡麵考試還是滿分,沒有滿分就要「直播吃耙耙」,目前影片已下架。

今天適逢台北市立大學110年度校慶慶祝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2位副市長皆出席參加,柯一現身,媒體追上前詢問大學作弊頻傳的看法,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只說「唉唷、來了來了」,就步入會場沒作答。

王宏宗受訪時表示,目前該系所已經在調查,先釐清整體事情發生的狀況,目前不能先定論到底有無作弊或違反校規,因為這可能是好幾個片段,學校要保護學生也要保護老師,這才是對的。

王宏宗強調,不能看到一個截圖、片段就說不對,要真的理解真實狀況,可能是好幾個片段剪接起來的,目前事實上校方看到也是這樣,因此要找老師跟學生一起來了解,若有違反的疑慮會送到學生獎懲委員會去判斷,以顧及學生權益。

北市大稍早也發聲明稿表示,本校將秉持審慎之態度啟動調查,若屬實將依校規處置,造成社會之紛擾,深感抱歉,日後將會更重視學生之品德教育。北市大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表示,確有此事,是單一個案,將按照學校考試規定辦理,是否重考,以及要扣考或不計分尊重修課老師的決定。

台北市立大學校門口。(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大學校門口。(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