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定胡麻田「打麻」 麻油間開工飄香

台南胡麻產季來臨,胡麻田一捆捆胡麻植株佇立享受「日光浴」,形成農村另一種風景。(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胡麻產季來臨,胡麻田一捆捆胡麻植株佇立享受「日光浴」,形成農村另一種風景。(記者萬于甄攝)

2021/11/30 13:5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胡麻產季來臨,近期胡麻陸續收成,一綑一綑的胡麻佇立在田內享受「日光浴」,成為農村另一種風景,而有些農民則開始在胡麻田內忙著打麻收成,少數麻油間也陸續開工榨油,可望持續到明年農曆春節過後。

安定胡麻種植面積達百公頃,農民今年在中秋前後種植,目前陸續進入收成階段,許多胡麻田中佇立一綑綑的胡麻植株,而農民為防止小鳥啄食,也進行相關防護措施,除了用大片網子將胡麻套住外,亮光彩帶、選舉旗幟、老鷹風箏等,都出現在胡麻田內。

另外,有些胡麻田因日曬早,近期農民已開始打麻,準備最後收尾階段的工作,農民利用木棒,對著曬乾的胡麻植株敲打,細小的胡麻逐一掉落,一段時間後,成堆胡麻現蹤,再倒入篩選盤輕搖過濾雜質,最後將篩選出的胡麻裝入袋子收成。

因應產季,安定六塊寮一帶「麻油間」麻油榨製工廠近期紛紛開工,農民帶著胡麻前來請業者代工榨油,讓麻油間飄來陣陣的麻油香,預計本週會有更多榨油工廠陸續開工,業者表示,整個榨油工作,可望持續到農曆春節過後。

有些胡麻田因日曬早,農民已開始打麻、收成,準備最後收尾階段的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有些胡麻田因日曬早,農民已開始打麻、收成,準備最後收尾階段的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