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曾信誓旦旦宣布編28億買疫苗 黃珊珊證實不買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21/11/30 13: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8月宣布,台北市政府編列28億將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購買250萬劑第3劑疫苗,但遭各黨議員質疑是假議題只是想炒聲量,但當時市府仍堅稱要購買;如今北市府態度大轉彎又不買疫苗;黃珊珊證實,若中央的疫苗量足夠,北市府就考慮不買疫苗,目前禮貌上先和議員報告,之後才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根據北市府原本的規劃,打算採購200至250萬劑COVID-19 疫苗,包含疫苗購置、物流所需的冷運冷藏及配送費、醫療機構診療及接種處置費、相關文宣及衛材及藥證申請等作業所需經費,以每劑1118.8至1398.5元計,共27億9700萬元。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總召梁文傑曾批評,市府購買疫苗卻給不出具體購買計畫,不知道要買哪些疫苗、也不知道哪些疫苗廠會賣疫苗給台北市,要求市府提出具體細節;議員簡舒培也發現,市府8月宣布買疫苗至今,完全沒開過相關會議,甚至抓包台北市聯合採購發包中心110年度曾寫明,不代辦台北市衛生局的藥品,痛批柯文哲自購疫苗根本是騙局,如今北市府果真考慮不買疫苗。

梁文傑表示,北市府決定不買疫苗,問他這個黨團總召支不支持,他則回應,市府用公開方式招標,本來就買不到,可能只有高端來標,但柯文哲黑高端,市府也不敢買,買不到就老實承認,他當然支持。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在正在跟中央討論,中央的說法會去跟議會報告,如果中央買的足夠,我們就考慮不買,因此先跟黨團總召梁文傑、王欣儀報告說明,可能會依照中央回文狀況,考慮這樣的方式(不購買),之後確定會再正式開記者會、發新聞稿給大家。

被問到何時會開記者會說明,黃珊珊說,禮貌上先跟議員報告才能開記者會,不能先開記者會再跟議員報告,否則會被認為不尊重議員,應先跟議員說明完,再對外正式說明。

黃珊珊指出,由於下週一審衛生局預算,先向議長報告,再向警政衛生委員會、黨團報告,之後才會對外說明,這是基本的禮貌。

至於梁文傑質疑市府用公開方式招標,本來就買不到疫苗,黃珊珊說,尊重議員的意見,衛福部的回函清楚寫一定要有藥商程序,本來程序就是招標、藥商提相關文件向中央申請,我們是公務機關程序上要這樣做,但現在不是程序問題,而是中央說買了很多認為量足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