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孟楷自主管理期間立院開會惹議 北市:查不到檢疫資料

立委洪孟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遭質疑是防疫破口。(資料照)

立委洪孟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遭質疑是防疫破口。(資料照)

2021/11/30 12:1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立院開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是否違規由要由行為地的台北市衛生局認定,若認定違規,最重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15萬元罰鍰。但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市系統查不到洪的居家檢疫資料,若中央希望北市追查,要協助提供相關資料。

衛生局表示,已針對洪孟楷一案查詢,但從台北市的系統查不到洪的居家檢疫資料,洪是新北市議員,推測戶籍地也不在台北市,但工作地(立法院)在台北市,衛生局推測洪可能待在中央的檢疫所。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資料會顯示個案哪天入境、哪天完成居家檢疫,才能推算自主健康管理時間。

衛生局也說,指揮官陳時中曾針對洪孟楷一案表示,沒必要應盡量避免出席公共集會,若無法避免要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陳沒有說要罰。衛生局表示,若中央希望北市追查,北市需要蒐集相關證據,中央也要協助提供檢疫相關資料。

衛生局表示,目前看到洪孟楷開會的照片是有戴口罩,與旁邊的人也有隔板,但仍要進一步檢視,且洪過去與中央有相關公文來往,若要確定是否開罰,北市也需要取得公文。衛生局表示,會請人員與中央索取相關資料,否則北市沒有資料也無法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