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一口氣擴徵10位社工員額 月薪3.8-4.8k

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縣社會處一口氣徵聘10位社工,是因離職率太高。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是中央新給的員額。(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縣社會處一口氣徵聘10位社工,是因離職率太高。社會處長陳淑蘭說是中央新給的員額。(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11/30 11: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社會處強化社會安全網,獲中央新增10個社工員額,已在人力網站招聘,月薪 38480至 48096元不等;縣議員林威志指台東社工太辛苦,離職率高達30%,社會處長陳淑蘭則說,社工的確很辛苦,但台東離職率沒那麼高。

縣議員林威志在審查社會處預算時發言指出,他在人力網站看到台東縣府府招聘社工,一口氣有10個,質疑離職率太高,導致必須一次招聘這麼多人。

陳淑蘭答說,實際上今年的社工缺額是3人,至於人力網站招聘10人是中央新給的明年度社會安全網社工員額,是新的職缺,非受離職率影響。

不過,陳淑蘭說,社工的確很辛苦,除了待遇,也有嫁人、返鄉等諸多因素,縣府從待遇、增加風險加險、保險等誘因來提高社工在台東服務的意願。

根據縣府在人力網站登載的人力招募計畫,將招約聘社會工作督導員及約聘社會工作員,薪資從38480元48096元不等,徵才期限到12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