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變異株攻陷多國 名醫點名「兩類人」注意:不能輕忽

武漢肺炎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至少已在13國現蹤。(路透社檔案照)

武漢肺炎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至少已在13國現蹤。(路透社檔案照)

2021/11/29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引發多個國家發出入境禁令、減航班、禁飛。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提醒,至今嚴守邊境的台灣絕不能掉以輕心,特別是針對入境者與機組員的防疫,更不能掉以輕心。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表示,比利時、英國、德國、義大利、捷克以及荷蘭相繼出現Omicron病例,而亞洲目前僅香港有個案;以色列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英國則是規定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做PCR檢測及自我隔離,直到檢測結果呈現陰性。

陳志金說,南非在24日向世衛組織(WHO)通報,世衛也在很短的時間內、26日就宣布Omicron是VOC「高度關注變異株」,甚至連疫苗覆蓋率這麼高的以色列都宣布鎖國,勢必會衝擊到想要「與病毒共存」的國家。

陳志金提醒,台灣一路走來都嚴守邊境,才能安然度過過去的幾次風暴,「有了上次Delta的經驗,各國都在嚴陣以待,台灣也會謹慎面對,特別是針對入境者、機組員的防疫,更不可以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