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商圈夜市券第二波加碼太搶手 經發局「驗拍發」優化流程

高雄商圈夜市券第二波加碼太搶手,民眾大排長龍幾百公尺。(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商圈夜市券第二波加碼太搶手,民眾大排長龍幾百公尺。(記者葛祐豪攝)

2021/11/29 20:57

首次上稿 19:57
更新時間 20: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推出的商圈夜市券第二波加碼10萬份太搶手,今天首日在5個夜市換發,經發局改採「驗、拍、發」優化流程,並設置「愛心敬老服務台」,整體排隊情況已較第一波改善,但因排隊的人實在太多,綿延幾百公尺,民眾仍有怨言。

民眾只要拿200元振興五倍券,就能兌領到400元商圈夜市券,但第一波發放時出現亂象。高市府聽取各方意見,第二波換發流程改採「驗、拍、發」3步驟,每場次限量2千份,每人每場憑身分證明換發1份,並不得代領,同時針對75歲以上長輩、4歲以下幼童及中度身障朋友,規劃「愛心敬老服務台」。

今天是第二波換發首日,下午3點在林靖夜市,晚間6點起在光華夜市、忠孝夜市、國光夜市、南天宮夜市。

經發局與各夜市均加派人力,持平板電腦在民眾排隊時,先「驗」身分證號,確認未重複領取,接著「拍」攝民眾將兌換的振興券與身分證件留存,活動開始時「發」給該場次專屬號碼牌,希望能避免民眾排隊久候及分散人潮。

雖然整體排隊情況,已較第一波換發時改善,不過,林靖夜市的排隊人潮蔓延約2、300公尺,晚上6點起換發的光華夜市,不到5點排隊人潮就約500公尺。

由於排隊人潮太多,有民眾抱怨動線稍亂,排很久還沒領到號碼牌,甚至愛心服務還出現年輕人排隊。對此,經發局強調將會檢討改進。

明天將是換發地點最多的一天,從早到晚,陸續在河堤商圈、中央公園商圈、自強夜市、瑞豐夜市等16處換發。活動將持續到12月5日,全市共有49處商圈、夜市都輪得到,其餘各場次可上「高雄開就賺」官網查詢。

光華夜市主委顏永峻說,今天是上班日,怕排隊人潮阻礙下班交通,管委會特別請經發局安排7位安管人員,穿著顯眼的工作服在每個街道口協助清空站崗,確保排隊民眾人身安全,還好今晚下班車流順暢。

顏永峻強調,雖然今晚換發2千份比首波多,但因提前驗證、發號碼牌及愛心服務台等優化措施奏效,整體換發還算順利,不少原本周一例休的攤商,為這波換購特別停休,可見商圈夜市券對業績幫助很大。

年約80歲的陳老先生,今天自己搭公車轉輕軌後,步行到林靖夜市,他笑說年紀大了,排隊拿商圈夜市券「賺點老人工」,並誇這次有愛心服務台,比之前改善很多。

高雄商圈夜市券29、30日換發時間與地點。(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商圈夜市券29、30日換發時間與地點。(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商圈夜市券29、30日換發時間與地點。(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商圈夜市券29、30日換發時間與地點。(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