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80歲染疫致死率降至2.5% 陳時中引述新加坡經驗籲快打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引述新加坡經驗表示,80歲以上未打疫苗染疫致死率為22%,但完整接種可降到2.5%,呼籲不能等到變異株傳染力或致重症率都清楚再打,現在要快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引述新加坡經驗表示,80歲以上未打疫苗染疫致死率為22%,但完整接種可降到2.5%,呼籲不能等到變異株傳染力或致重症率都清楚再打,現在要快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9 16: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近期民眾接種疫苗意願降低,尤其75歲以上長者仍有近3成連一劑疫苗都沒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引述新加坡經驗表示,80歲以上未打疫苗染疫致死率為22%,但完整接種可降到2.5%,呼籲不能等到變異株傳染力或致重症率都清楚再打,現在要快打。

因為國內目前無本土疫情,陳時中引述新加坡5月1日至10月31日的統計指出,8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致死率為22%、至少打一劑可降至12%、完整接種則降至2.5%;70至79歲族群也是從7.8%降至0.57%。

至於在重症率方面,80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重症率為46%、至少打一劑可降至39%、完整接種則降至12%;70至79歲族群也是從32%降至4.9%。

陳時中指出,檢視每個年齡層,對於死亡、重症的威脅,普遍都有大幅降低,尤其是完整接種疫苗後,更是有顯著差異,強調這是新加坡的經驗,母數大,具有相當統計上的意義。

陳時中提醒,若民眾還沒有打疫苗,一定要去打,沒有打第二劑,也快去打,現在疫苗很充足,可近性很好,很多地方可以打,跟以前搶打不同,很方便又有效果,加上這段時間有變種病毒威脅,威脅多大至少要2週到1個月才能慢慢清楚,了解傳播力或致重症情況,但無法等到都清楚再來打,現在快打可一方面保護自己,另一方面讓整體的社區防禦更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