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炎山將設公廁與停車場 盼改善停車亂象

百大登山步道第一名火炎山山友多,將設公廁「方便」與停車場盼改善停車亂象
(環境種子提供)

百大登山步道第一名火炎山山友多,將設公廁「方便」與停車場盼改善停車亂象 (環境種子提供)

2021/11/29 14: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年民眾登山運動風氣漸盛,位於苗栗縣苑裡鎮、三義鄉交界處的火炎山,因海拔高度約六百公尺,且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民眾造訪,更曾獲得登山網站票選為「台灣百大必訪步道」之首,不過因無公廁提供山友「方便」,經相關單位爭取後,環保署補助約200萬元給三義鄉公所,將於伯公坑登山口設置5座公廁。

三義鄉鄉長呂明忠說,由於火炎山登山客絡繹不絕,考量山友生理需求,確實有設置公廁必要性,也希望能持續吸引山友造訪。

另外,三義鄉公所也獲得水土保持局補助300多萬元,將設置停車場,改善目前山友車輛多停放在台13線與140縣道周邊狀況。呂明忠表示,因附近常有大型車輛進出,加上不時可見到山友穿越馬路的確危險,所以將設置停車場,目前與公廁都在施工中,預計最晚明年春節前完工。

呂明忠也提醒山友,待停車場設立後,山友勿將車輛停放於道路兩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