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Omicron病毒入侵 侯友宜:阻絕境外才是上上策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應嚴肅面對,直接阻絕於境外才是上上策。(記者賴筱桐攝)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應嚴肅面對,直接阻絕於境外才是上上策。(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29 12: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世界各國陸續加嚴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會密切注意,目前防疫沒有特別緊縮的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有9個國家及鄰近的香港已有Omicron個案出現,中央應嚴肅面對,直接阻絕於境外才是上上策。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儀式受訪表示,目前台灣對於6個高風險國家入境後,採取比較嚴格的14天集中檢疫措施,但是我們要隨時快速調整步伐,現在已有9個、10個國家以及鄰近的香港,都有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個案出現,所以阻絕於境外是最嚴格的把關方式,才能讓國內倖免於難。

侯友宜指出,去年他不斷提倡入境普篩策略,早一點做,絕對可以擋住病毒,國門應以最嚴格的標準看待,現階段僅針對6個國家高風險實施集中檢疫措施是否足夠?中央要隨時調整政策,面對疫情不論樂觀與否,而是選擇嚴肅的態度面對,直接阻絕於境外才是上上策。

另外,侯友宜說,他從疫情一開始就呼籲民眾戴口罩,至今他仍堅持戴口罩比打第3劑疫苗有用,戴口罩的政策不可以輕易鬆綁,飲食過程難免脫下口罩,但其他時間活動都要把口罩戴好,落實量體溫、勤洗手,這是防疫的不二法門,把基本功做好,比打任何劑次的疫苗來得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