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受到台灣人的謝意!在台立陶宛人:搭小黃不用錢、經常收到禮物

立陶宛與台灣積極合作,在台生活的立陶宛人透露自己感受到許多台灣人的謝意。圖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揭牌。(圖擷自外交部推特)

立陶宛與台灣積極合作,在台生活的立陶宛人透露自己感受到許多台灣人的謝意。圖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揭牌。(圖擷自外交部推特)

2021/11/2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挺住中國的壓力積極和我國合作,首都維爾紐斯更設立了「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兩國在外交上的正向交流也影響到了民間,有在台生活的立陶宛人透露自己感受到許多台灣人的謝意,例如經常收到禮物、計程車司機不收錢等等。

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導,立陶宛在台社群協會負責人歐淑娜(Aušra Andriuškaitė)表示,立陶宛和台灣的友誼很特別,因為立陶宛沒有屈服於中國的施壓,決定使用「台灣」代表處的名字,讓台灣人希望其他國家以立陶宛為榜樣。

歐淑娜指出,許多台灣人說他們想在疫情結束後儘快去立陶宛旅行,因為他們認為立陶宛是一個小而勇敢的國家,面對恐嚇一點都不懼怕。歐淑娜說,有次她搭計程車時,司機發現她是立陶宛人後並沒有向她收車費,不少人也在詢問要如何向立陶宛捐款,或是在台灣哪裡可以買到立陶宛產品。

歐淑娜表示,她過去很習慣向台灣人說明立陶宛在地理上的位置,但如今「每個人都知道立陶宛在哪裡」,許多台灣人在知道她來自立陶宛後,經常會送她禮物。歐淑娜指出,台灣人表現了他們的感激之情,這讓她自己也很感動。

此外,在台灣生活18年的立陶宛人林伊蓮(Irena Marazaitė-Lin)透露,立陶宛可以理解台灣的處境,因為雙方都是民主國家、都面臨著龐大且不友善的鄰國,當立陶宛為獨立而戰時,擁有可以承認其主權的勇敢國家無疑至關重要。

林伊蓮說,台灣國旗在其他國家的活動中出現時,經常會引來中國強硬要求撤下,是以當維爾紐斯的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升起國旗時,讓不少台灣人感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