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捕獲罕見「燕尾烏魚」!可惜已開腸剖肚 船長解釋了

一名香港網友日前分享台灣漁民捕撈到疑似變種、罕見長出「燕尾」的烏魚,但可見該條魚已經被漁民剖腹取卵,讓網友大嘆可惜。(網友授權使用)

一名香港網友日前分享台灣漁民捕撈到疑似變種、罕見長出「燕尾」的烏魚,但可見該條魚已經被漁民剖腹取卵,讓網友大嘆可惜。(網友授權使用)

2021/11/28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季是烏魚子盛產期,也是漁民們大賺一筆的好機會。一名香港網友日前分享台灣漁民捕撈到疑似變種、罕見長出「燕尾」的烏魚,但可見該條魚已經被漁民剖腹取卵,讓他大嘆可惜,聲稱很想看這條魚活生生在水中優游的模樣,也有人認為該魚若作為觀賞魚販賣,應價值不菲。對此,船長對本報表示,海上作業空間有限,捕獲的烏魚數量一多,沒有注意到,若有注意到,當然也想要養活牠。

香港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照片,表示他的台灣朋友捕到特殊的「燕尾」烏魚。照片中可見該烏魚尾鰭十分特殊,讓這名香港網友也稱,「就像是放大100倍的孔雀魚」。可惜的是,這條特別的魚已經被開腸剖腹取卵,無法讓人一窺其生前泳姿。

貼文下方,網友紛紛表示「可惜上路了」、「沒死之前一定很漂亮」、「可惜被不識貨的殺掉了」、「瞬間損失幾萬」。針對網友留言,原PO表示,他也很想看這隻魚游泳的樣子,「一定比孔雀魚還好看」!不過,他也說,漁船作業就是這樣,實際上,漁船抓到魚常常還沒回到港口,魚就已經死了,要讓牠活著回港口很難,即使漁民想要養活也不容易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漁民了。

循線找到香港網友口中的「台灣朋友」,這位希望匿名的船長對本報表示,這條特別的魚是上週四在雲林海域捕捉到的,由於海上作業空間有限,數量一多一時間也難以注意,對於有網友大嘆可惜,他也回應:「抓那麼多!沒注意到不然就養活的」。

每年度精彩的烏魚季,是台灣漁民傳承已久的討海拚搏文化,船長過去受訪曾說,「漁民一年到頭抓魚是養家活口,烏魚季就是去尋寶、挖寶藏」。而在冬季捕魚,驚險程度也在外人想像之外,船長說,如果碰到東北季風,船被浪抬起來的瞬間,心臟就像停止一樣。船長強調,他們只有在時候到了才會去抓烏魚,希望台灣的民眾不要誤解,他也說,每到烏魚季捕魚,就像約定好的「一場一年一度的對決」。

船長對本報表示,海上作業空間有限,數量一多沒有注意到這條「燕尾」烏魚,若有注意到,也想要養活牠。(網友授權使用)

船長對本報表示,海上作業空間有限,數量一多沒有注意到這條「燕尾」烏魚,若有注意到,也想要養活牠。(網友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