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校地全國最大要感謝他! 校慶緬懷體育館還以他命名

屏科大足球校隊展示新式場館設施及功能。(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足球校隊展示新式場館設施及功能。(屏科大提供)

2021/11/28 17: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簡稱屏科大)校地總計達298公頃,不僅在全台名列前茅,在單一校園占地上,更是全國最大的學校,屏科大本週末舉辦校慶典禮及前校長郭孟祥的追思會,現任校長戴昌賢說,不僅體育館以郭孟祥前校長之名為名,更要感謝他當初力排眾議,爭取這個全個最大的校園。

戴昌賢說今年為屏科創校97週年,但受疫情嚴峻考驗,除防疫與教學品質必須同時兼顧,更有賴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齊心抗疫,度過艱難的前半年。而最令人不捨的是,今年6月疫情正熾之時,竟傳來郭孟祥前校長仙逝消息,礙於當時疫情考量,延至校慶日於本校圖書與會展館舉辦追思會。

屏科大為紀念郭前校長,昨天亦於孟祥體育館舉行「未來夢想、科技場館-孟祥體育館2.0」落成典禮,邀請各界先進與郭孟祥前校長的親朋好友共同緬懷這位擘劃內埔校區的領航者。

戴昌賢追思時致詞表示,屏科大校地總計298公頃,為全國單一校園占地最大的學校,這全要歸功於郭孟祥前校長在任內,他力排眾議並親力親為,最後爭取到如今這塊美麗的校地,而這幾年屏科大在世界綠色大學、THE排名、國內外各項發明比賽、USR評比等,都獲得各界肯定,這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立基在郭前校長的遠見卓越及歷任校長的付出貢獻。

戴昌賢說,屏科大今年97歲,接下來將朝向百年永續大學邁進,期許校內師生同仁珍惜感念前人為我們打下的良好基礎,繼續秉持屏科大的精神,努力為台灣這片土地貢獻。

追思會中並邀請景文科技大學董事長、屏科大前校長劉顯達追述郭前校長一生行誼、中央研究院院士周昌弘緬懷郭前校長貢獻及中興大學植病學系退休教授林益昇緬懷郭前校長的軼聞,追思會是既不捨但又溫馨。

屏科大表示,郭前校長自1972年受當時教育廳榮召接任屏東農業專科學校校長(屏科大前身),篳路藍縷開拓校園創新革命,不只鼓勵師生進修、充實研究強化教學實力,在行政方面更是不遺餘力改革舊制,校園氣象數年間煥然一新。

郭孟祥於1983於現今校址動土建造全新校園及館舍,於3年後完成遷校大業,為這片國家公園大學奠下基礎,郭孟祥還時還在內埔校區動土典禮上留下「我的這一小鏟是本校百年樹人大業的一大步」的名言,自此屏東農專果然也開始飛速成長,幾年後改制為技術學院,後又再升格為科技大學。

追思會中回顧郭孟祥過人的見解及膽識,並留下讓屏科大仰賴的穩固根基,並能持續將百年樹人大業穩健前行,追思會現場不只有許多當年郭前校長的學生及後輩前來緬懷巨擘,更邀請其2公子郭政炫與大家分享他眼中的父親,現場溫馨動容。

此外,以郭孟祥前校長命名的體育館,在1997年啟用時,是當時東南亞最先進的室內體育場館,今年亦獲得體育署補助升級各項館內設施。在這莊嚴又感念的校慶時刻,特舉行「未來夢想、科技場館-孟祥體育館2.0」運動科學及智能場館整修落成典禮,室內場設導入運動科學分析儀器,將體育館功能提升為一座大型精準運動實驗室。

景文科大劉顯達董事長追述郭孟祥前校長一生行誼。(屏科大提供)

景文科大劉顯達董事長追述郭孟祥前校長一生行誼。(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戴昌賢校長高歌紀念郭孟祥前校長。(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戴昌賢校長高歌紀念郭孟祥前校長。(屏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