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慢城友善慢活傳承文化 三義鄉發表客英有聲書

推廣慢城友善慢活傳承文化,三義鄉發表客英有聲書。(三義鄉公所提供)

推廣慢城友善慢活傳承文化,三義鄉發表客英有聲書。(三義鄉公所提供)

2021/11/28 13:3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是著名觀光區域,更擁有國際慢城認證,三義鄉公所為了推廣慢城友善慢活與傳承文化,今天發表以「國際慢城-友善客庄」為主題的客家語和英語雙語有聲書,期盼用小城故事和國際慢城的軌跡,鋪陳屬於三義鄉三叉河多元又精彩的客庄文化。

三義鄉公所今天發表新書現場先邀請知名音樂家劉榮昌創作融合客家母語的歌謠掀開序幕,現場並有烏克麗麗伴奏。之後邀請來自各個客庄的12位學生作者分享創作心得,發表會則在聲音與舞蹈的五感呈現下,把屬於台灣的母語文化以及美麗歌謠傳唱結束。

三義鄉公所指出,「沙鼻慢城」是客英雙語的QR-CODE有聲書,讓孩子可以學習客語及英語,也協助客家語言及文化提升國際化,而「沙鼻」意味得意驕傲的樣子,希望在客家慢城生活的孩子能對家鄉感到驕傲。

「沙鼻慢城」由孩子們集思廣益創作四個故事,希望以孩子的視野出發,包括站在魚類的立場思考的「三叉河的寶藏」、以三義石虎和火炎山為主題天馬行空的創作「石虎採藥記」、以三義特色雲火龍取材且客家人敬仰龍神文化的「龍的故鄉」和帶領民眾認識三義名勝並反映現今網路世界的難以預測與迅速變動創作的「網紅直播大賽」。

三義鄉長呂明忠表示,三義鄉是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藉由推動客語為通行語計畫,運用資訊科技連結,深入了解國際慢城和友善客庄的文化底蘊,以引導方式開啟創意,經過聯想力、想像力的訓練,讓孩子們勇於發表自己獨特的想法,讓世界看到三義永續傳承客家文化。

推廣慢城友善慢活傳承文化,三義鄉發表客英有聲書。(三義鄉公所提供)

推廣慢城友善慢活傳承文化,三義鄉發表客英有聲書。(三義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