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市潮音寺6年重建完工 盛大舉行剪綵落成典禮

歷經六年重建,澎湖潮音寺重建落成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歷經六年重建,澎湖潮音寺重建落成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2021/11/28 12: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馬公市最精華路段的馬公市潮音寺,歷經六年重建,今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各界嘉賓等人,應邀前往剪綵,祈祝潮音寺繼續承擔如來家業,弘揚人間佛教,淨化人心,庇佑眾生。

興建於一九六三年的潮音寺,由於當時使用海沙建屋,歷經五十餘年,寺內多處殘破失修,基於安全考量,在各界信眾護持下,二零一五年展開重建,二零二一年完工啟用。今日落成典禮由住持法華師父主持,邀請縣長賴峰偉等地方賢達、中華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長老、妙智學苑清慧長老、福緣學苑道元長老及十方善信共同剪綵,隨後由賴峰偉啟鎖,引領眾人進入大殿,過程莊嚴,法喜充滿。

賴峰偉表示,潮音寺在澎湖弘揚佛法,度化眾生近一甲子,功德無量。他以潮音寺山門對聯「潮音暢演諸經教,寺眾同皈一佛乘」與大家共願共行,祈願新建後的潮音寺,未來更廣開法筵、大轉法輪、利濟眾生。法華師父表示,潮音寺得以重建落成,他感恩許多法師、信眾、志工的發心協助,由於大家的護持,才能成就這樣的因緣,他把這個功德歸屬於大家。

由於潮音寺重建落成是澎湖佛門一大盛事,縣內外各佛寺長老、信徒湧入,及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前縣長王乾發等均前往共襄盛舉,同沾法喜。

落成啟用儀式邀請山水國小,以舞龍舞獅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落成啟用儀式邀請山水國小,以舞龍舞獅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歷經六年重建完工啟用的潮音寺,各界信徒及嘉賓共同見證歷史一刻。(記者劉禹慶攝)

歷經六年重建完工啟用的潮音寺,各界信徒及嘉賓共同見證歷史一刻。(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